上海家政服务行业打造“上海阿姨”品牌

2018-05-14 10:55:2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家政行业打造“上海阿姨”品牌 2.3万名残障家庭获减免优惠

  在5月13日的上海家政节公益服务现场,沪上家政企业组织了20名家政员对接沪上部分退休劳模、老三八红旗手,提供每次3小时的免费钟点工服务。截至目前,在嘉定区,已有2.3万残障家庭获免收中介服务费的优享。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指出,上海家政行业正在打造“上海阿姨”服务品牌,长达半年的培训以提高其家政服务技能和服务品质。

  擦洗、打扫、提供为老服务……70岁的老劳模朱菊芳,成为首批获得公益家政服务的对象。昨日起至5月18日,将有20名家政员与和朱菊芳一样的退休老劳模对接,为退休劳模、老三八红旗手提供钟点工公益服务。同时,还将有60名家政员为军残、警残、重残和因残致贫的40个家庭和20名90岁以上的生活困难及独居老人提供免费钟点工服务。

  “在家政节期间,我们与嘉定区残联服务平台对接,为平台上2.3万名残障人士家庭提供家政服务时免收中介费。今后,对接这2.3万名残障人士家庭,我们也将终身免收其中介费。”“民信阿姨”负责人周亮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了解到,为了提高上海家政阿姨的服务水平,上海家政行业正在打造“上海阿姨”服务品牌。今年,巾帼家政的侯玉翠阿姨获得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张宝霞向记者指出,上海正在打造“上海服务”品牌,希望像侯玉翠这样的“上海阿姨”成为上海家政行业的品牌。“‘上海阿姨’需要经过相关培训,才能获证,在达标的同时要求其不断提高技能和服务品质,为上海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放心、有品质的家政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