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科教产业融合发展 上海国际科教产品博览会将于年底举行

2018-05-14 10:01:51|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5月10日,由上海市教育学会指导,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上海恒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恒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上海科普教育展教中心协办,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支持的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7日至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据悉,此次博览会旨在通过连接政府、学校、商业机构推动STEM教育上下游资源流动和整合,实现STEM教育产业链在中国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5112243000287308338624

  STEM是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以及Mathematics(数学)四门学科的英文首字母组合。STEM教育强调对探究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及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和过程,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该概念自1986年在美国被提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迅速传播。如今STEM教育登陆中国,以期实现本土化的创新和发展。

  据悉,此次博览会的展览面积16000㎡,预估展商数300家,参观观众35000人,最大限度的满足了STEM产品和服务企业的品牌推广和传播需求,为参展机构提供了拓宽商业合作、融资发展和品牌展示的机会。博览会还将通过游戏、VR、机器人甚至是品牌与教育的结合,创造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参与其中的青少年展现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除此之外,博览会还将针对行业协会、教育机构、行业学者进行高端对话,邀请STEM教育学科带头人现场授课,实现展商和买家的配对互动,构建立体式、精准化的交流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