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加装电梯亮相中国国际电梯展

2018-05-10 08:56:37|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5090911000590740353584

  人民网上海5月9日电 2018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在5月8日拉开帷幕,本次展会汇聚了全球电梯产业的精粹,国内外诸多电梯整机生产企业及部件和配件生产商均出席本次展会。回顾往昔,1996年,电梯专业博览会初创时,我国电梯保有量仅在20万台左右,总产量不足3万台。而今天中国电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与世界的交流越来越紧密,截止2017年底,我国电梯保有量达到494万台,中国电梯行业规模达3000亿元左右,已成为世界电梯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发展力量。

  在上海、北京、广东等发达地区,加装电梯的需求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存在,尽管多地政府出台相应电梯加装补贴政策,加装电梯项目推进依旧困难,究其根本无外乎业主协调难和证照办理两大项。从楼栋沟通、意见协调、可行性论证、规划报建、批前公示,到正式施工的各项土建工程报批,传统电梯加装存在着诸多局限和问题:需要建设机房和基坑,涉及红线外用地,甚至供水、排水、燃气、通讯、网络等管线的勘察和迁移,办证、安装时间长,还会影响一、二楼采光,遭到强烈反对,整体协调困难。整个过程费时费力,数年难以实现安装,市场痛点暴露无疑。

  老房加装电梯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展会上,盛世电梯推出了新型安全电梯:无需机房和基坑;办证、安装时间短,可在楼道直接安装,不影响楼宇外观,可节约1/3安装成本;停电后保障4-6小时正常运行;卡梯自救;火灾逃生;永不坠落,最大限度保障出行安全。其采用的是“开口螺母轨道直线运动副”技术原理,精心研制而成“嵌入式螺旋升降系统”,主要是利用螺旋自锁功能,在电梯故障、停机或者失去动力等情况下,保障电梯永远不会发生失速坠落、冲顶等情况,有效解决电梯问世以来一直难以解决的“坠毁、冲顶、溜梯、卡梯困人”等安全隐患。并具有停电可用,卡梯自救,火灾逃生等功能。据了解,这一先进的电梯技术已经用在深圳、北京等地多城市运行。

  解决老人出行问题, “旧楼加装电梯”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盛世电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徐凯谈到“今后会推向上海市场,为老人居家养老带来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