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油期货价格创挂牌以来新高

2018-05-08 09:46:2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5月7日,WTI原油上破70美元整数关口,为2014年11月27日以来首次,创三年半新高。上海原油期货也一度涨破460元/桶,创挂牌上市以来新高。截至发稿,WTI原油报70.32美元,上涨0.86%,上海原油期货报458.3元/桶,涨幅2.87%。

  今年1月,特朗普在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时,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表示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随着该截止日的临近,石油市场更加动荡不安。

  市场分析人士担忧,如果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将导致伊朗重新遭受经济制裁,阻碍其出口原油,从而减少全球供应,进而导致国际油价推升。

  有分析师预计,如果美国对伊朗重新制裁,全球每日可能损失100万桶原油供应量。鉴于近来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全球供应趋紧,年底布伦特原油可能涨至每桶80美元,预计下半年市场进一步紧缺。

  此外,产油大国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俄罗斯石油产量维持11个月高位,与3月持平,但连续第二个月高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协议规定的配额。而当月欧佩克成员国原油产量继续下滑,主要原因是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持续减少。受政局动荡和经济危机冲击,该国原油产量已经从2016年初的近250万桶/日跌至目前的约150万桶/日。

  西南证券的研究报告中指出,2018年原油供给有望下降,全球原油供需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长期维持中油价时代观点,炼化一体企业进入舒适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