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大学生西安创业可网上申办营业执照

2018-04-27 09:12:28|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的大学生如果想去西安创业,可以直接在网上申办营业执照,而无需专门再去当地跑一趟了。昨日,大学生创业者小梅在复旦大学拿到了由西安市工商局颁发的全国首张异地当场办理的营业执照。

  4月26日,西安市人社局组团来沪招聘,吸引不少在沪大学生前来咨询。大学生小梅和几个朋友合伙创业,主要从事茶产业,他们看好“一带一路”发展前景,想在西安开办一家新公司。按照以往经验,如果要去异地注册公司,需要带齐所有材料去往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申请,不仅费时费力,最后结果还不一定能顺利申办。然而,西安最新的政策是只需要提交相关个人资料,就可以实现网上远程申办营业执照,还能现场打印证照。根据要求提交了小梅本人以及其他几个小伙伴的身份资料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审核,仅仅花费10余分钟就顺利审核通过,并现场打印出了新公司的营业执照。

  西安市工商局市场主体发展组组长黄炳辉向记者介绍,为鼓励创新创业,西安新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注册登记便利化十八条措施”。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可以实现异地远程网上办理营业执照,免去异地奔波之苦,同时在申办时最大程度简化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