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在线报名 首次实行公民办同步招生

2018-04-27 09:04:53|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幼升小今起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流程与往年不同 “公办民办同招”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改

  完成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家长注意,4月26日起,可以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进行在线报名。今年首次实行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报名流程与往年有所不同。

  完成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家长,须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进行在线报名,选择“公办小学报名”或“民办小学报名”,其中: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26日-5月3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26日-4月28日。只要在规定时间报名均为有效。

  家长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点击页面右侧“幼升小报名(公办、民办)”,进入公办小学报名和民办小学报名选择页面。报名页面上有两个按钮,分别对应公办/民办小学报名,且只能二选一。

  如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则点击“公办小学报名”按钮,仔细阅读“报名指南”并点击“我已阅读公办小学网上报名指南,知晓公办报名步骤,同意报名成功后不再进行修改”后,通过“报名登录”、“确认提交”和“报名成功”三个步骤完成正式报名。一旦点击“确认提交”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改报名信息,也不得再报民办小学。

  如选择报民办小学,点击“民办小学报名”,阅读“报名指南”并点击“我已阅读民办学校网上报名指南,知晓民办报名步骤,同意民办报名成功后不再修改民办报名志愿”后,通过“报名登录”、“填报志愿”、“确认提交”和“报名成功”四个步骤完成正式报名。一旦点击“确认提交”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改报名信息,也不得再报公办小学。

  此外,须注意报名环节页面右上角的时间提醒。如过时,请重新开始进行报名操作,直到报名成功,家长的手机上会收到短信提示。

  无论是公办小学报名,还是民办小学报名,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不分先后顺序。所以家长不用守着系统一开通时的高峰期,在规定日期内的每天8:00-23:59,都可以进行报名提交,家长可合理安排。

  接下来的重要时间节点在5月19日-20日,全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和民办小学面试日都在这两天内进行;5月21日-5月25日为民办小学录取周;6月2日-6月3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日。8月15日前,向所有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完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