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节改革开放40周年赛事启动

2018-04-24 09:02: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市民文化节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赛事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立足市民视角,关注历史洪流中的百姓生活和情感。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作为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市民文化节“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大赛、市民写作大赛、新诗创作大赛、市民艺术大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市民生活变化大展系列活动今天下午在普陀区图书馆正式启动。

  市民可通过答题、书写、讲演、绘画、摄影等各种方式参与进来,从市民视角,全方位、多纬度分享、见证祖国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上海四十年风起云涌的城市记忆。

  据介绍,“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大赛初赛分三个阶段进行,依次推出“我们这五年”、“回望四十年”、“潮涌上海滩”三个主题版块。答题系统将于5月2日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上海市民文化节官网官微、新华社客户端上海频道、“文化上海云”等媒体平台上网答题。

  写作大赛以“上海城市记忆40年”为主题,邀请专家和市民共同参与,从城市变迁、出行之便、乔迁之喜、丰衣足食等各方面,用文字叙说个人、家庭、社区、城市在改革开放40年间的可喜变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新诗创作大赛则聚焦诗歌,邀请市民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时代背景,用诗的语言描写上海这座城市以及和城市相关的人物、事件、景色、建筑、情感及未来等,书写改革开放时代新篇。

  与此同时,“奋斗在路上!奋进新时代!”第七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面向广大市民征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希望市民运用色彩、笔墨和影像等艺术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浦东开发开放28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市民生活变化大展鼓励市民通过网络用图、文、音频和视频的形式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生活变化,比赛将产生10个作品荣获“最具幸福感”称号。据悉,以上赛事均可通过市民文化节官网下载报名表参赛。

  普陀区“苏州河书房”项目在现场也同时启动,随后,上海作协赵丽宏、杨杨进行了“读懂40年”的对话式主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