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园里折花 春日踏青岂能这般糟蹋美景

2018-04-24 08:57: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紫藤园里折花 健身步道内骑车 春日踏青岂能这般糟蹋美景

  最近申城气候舒适,温度适宜,花卉相继开放。近日,却有网反映,不少游客在嘉定区环城河的一处紫藤园赏花时,频频出现不文明的一幕。

  网友告诉记者,在嘉定环城河畔的紫藤园内,紫色的花蕊竞相绽放,景色宜人。但是,有不少中年女性游客为了拍照,擅自将紫藤花的花枝折下,导致花瓣掉落。有热心游客上前劝阻,但这些中年游客依然我行我素。当她们拍完照后,这些花枝已经折弯,不能恢复原本的状态了。还有的游客将原本的塑胶健身步道当成了非机动车,在紫藤园内骑起了电瓶车,而对于一旁园内禁止骑车的告示,这些市民视而不见。

  也有游客向记者表示,良好的游园环境需要广大游客共同创造,希望游客们自觉地从自身做起,切勿破坏这些美景。同时希望有管理部门能派人加强对紫藤园的管理,杜绝不文明的游园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