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何月下追韩信》日本国际电影节获奖

2018-04-24 09:02:0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3D全景声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日本冲绳国际电影节获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海报 网络图

   由上影集团、上海京剧院、上海广播电视台、电影频道联合出品,上海京剧院著名麒派传人陈少云主演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十届日本冲绳国际电影节上,征服无数观众,在美国、俄罗斯、印度等众多海外参展影片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最受欢迎的海外影片"奖,此奖每届只设一个。

   日本冲绳国际电影节举办至今已十年,是日本最知名的电影节之一,今年吸引了创历史纪录的25万人前来,除了日本本土,该节展还与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为此颇受海内外瞩目。日本内阁府大臣福井照、战略振兴大臣松山政司等要员出席闭幕式,黑木明纱、阿部宽、冈田将生、池田依来沙、荣仓奈奈等日本当红明星也悉数到场参加闭幕活动,日本电视台、富士电视台、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重量级媒体均予以大力报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3D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剧照 网络图

   该片导演滕俊杰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这部影片是两千年前的一个中国经典故事,它以国粹和最新电影科技“3D全景声”相结合,将电影逻辑和京剧审美独特地贯穿于唱念做打之中,既透视了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也切中了现代社会关于爱才、惜才、用才的命题,这些特证、特色赢得了众多日本观众的喜爱和文化认同。

   "最受欢迎的海外影片"奖由所有观影者投票选出,《萧何月下追韩信》的获奖,再次显现了中国经典文化的价值及生命力,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