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冠军赛:100匹顶级“宝马”全部抵沪

2018-04-19 10:37:50|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100匹顶级“宝马”全部抵沪,它们为何一下机场就到赛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8年环球马术冠军赛(上海站)赛事,将于今年4月20日至4月22日,在浦东原世博园区举行。解放日报·上观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截至4月17日,参赛“宝马”均已安全抵沪,并且,为最大程度降低因运输等候对马匹造成刺激,海关将前期应办理的马匹及物资报关放行手续后移,从而实现赛马从机场落地后直接被运抵赛场。

  据悉,本届赛事涉及100匹欧洲顶级赛马及与赛事相关物资,分别由3架包机运输,分3批进境,货值高达2234万美元。

  4月15日凌晨5时,首批45匹自比利时起航、经过16个小时长途飞行的赛马们抵达浦东机场,其中就包括出生于巴西的骟马“Extra van Essene”,现14岁,已摘得2017年多哈赛事1.45/1.5米组别冠军等多项荣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上海海关保障环球马术冠军赛(上海站)赛马顺利进境。(陈君言 摄)

  今年,是环球马术冠军赛(上海站)第5次在浦东地区举办,从首届赛事起,浦东海关就为赛事度身定制了便利化通关模式,如采取凭银行保函就可办理马匹和物资通关的措施,极大减轻了主办方的资金压力。

  而这一次,海关方面又推出了“手续后移”的创新举措。据介绍,由于马术赛事贸易监管方式属“暂时进口”类,按照相关规定,马匹及物资一进境,就应在浦东机场办理相关报关和放行手续。但是,考虑到赛马的特殊性,为最大程度压缩通关时间,海关将前期应办手续后移,并指定由赛事举办地所属的浦东海关来办理。在此模式下,赛马包机落地、机场放行后,即可直接装车运至位于浦东的赛场,主办方可在赛马安全运抵赛场后,再向浦东海关办理相关报关查验及实货放行手续。

  而且,马匹抵沪一般多为凌晨,多年来,浦东海关坚持提前在赛场一线安排关员,做好门对门监管,马匹一到赛场,即对其进行查验,确保赛马能尽快进入临时检疫隔离区休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上海海关保障环球马术冠军赛(上海站)赛马顺利进境。(陈君言 摄)

  自环球马术冠军赛落户浦东5年来,浦东海关已累计监管马匹407匹、赛事物资8130万美金。另据悉,4月22日赛事结束后,参赛马匹将于当天深夜装车回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