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延长开放公园数量达195座

2018-04-20 10:59:1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年上海延长开放公园数量达195座 比去年增加近一半

  5月1日起,上海将有195座公园实施延长开放。记者今天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休闲健身需求,根据本市公园实际情况,今年全市确定195座公园实施延长开放,延长开放期自5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

  据悉,去年本市在册的217座公园中,133座实施延长开放,其中76座全年开放,64座全天开放。而今年本市在册公园数量达到了243座,延长开放的公园数量增幅达近50%。延长开放的公园中,全年延长开放的达到111座,全天延长开放的达73座。

  市绿化和市容局表示,出于安全考虑,部分公园开放时段和区域有所调整,以各区实际公布为准。公园延长开放工作还包括如下管理要求:

  加强安保力量,确保游园安全。根据《关于本市开展平安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沪绿容〔2016〕18号)要求,各区将进一步落实公园延长开放期间的安全措施,加强与公安、城管以及街道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形成公园管理的地区联动。各公园将增加安保力量,完善公园技防措施,加大安保巡查频次,维护好游园秩序。公园安保人员应配备必要的巡查设备,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响应游客求助。

  利用社会力量,引导市民文明游园。公园延长开放期间,提倡以纳凉、散步、慢跑等较为安静的休闲健身方式。公园应该严格按照《上海市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办法》(市政府令〔2012〕94号)文件执行,控制噪声排放,尽量降低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同时积极发动志愿者,加强宣传,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

  加强检测,确保硬件设施正常使用。公园延长开放提高了公园硬件设施的使用频率,公园养护单位将根据公园实际情况,加强对道路台阶、护栏、照明、监控、标识牌等设施的维护检测,确保游客游园安全。

  合理评估,增加公园必要的资金投入。延长开放期间,公园人员、水电、维护等支出相应增加,各区绿化主管部门将予以合理评估,争取资金,保障公园延长开放得以实施。

  附:2018年公园延长开放名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