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紫藤瀑布"好美景

2018-04-16 11:22:3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盛续春光识紫藤 共青森林公园"紫藤瀑布"好美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紫藤花花序下垂,形成“紫藤瀑布”美景

  暮春时节,还记得当代作家宗璞曾有一篇著名散文《紫藤萝瀑布》吗?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绽放的紫藤花就呈现了这一美景,在公园足球场东侧廊架、南门廊架、幽篁居南侧以及跑马场入口处,都是盛开的紫藤花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共青森林公园紫藤花已进入盛花期

  据悉,别名藤萝、朱藤、黄环。属豆科、紫藤属,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紫色是自然界最为稀少的颜色,紫色的花朵犹为显得高雅和珍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紫藤花开放后具有芳香

  除了看还能吃,据了解,紫藤花在民间又堪比“素八珍”,是开花植物中的美味之一,在我国许多地方,人们会采摘紫色花朵来凉拌,或裹面油炸,或制作“紫藤萝饼”和紫藤萝糕,是天然的野生绿色菜肴。除了吃,紫藤花还有药用价值,不过建议市民游客还是欣赏为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紫藤花象征着执着和浪漫情调

  另外紫藤花的花语除了体现生命的崇高,还象征着爱情的执着。目前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的紫藤花正处于最佳观赏期,盛放的紫藤花在廊架上形成一条“紫藤瀑布”,吸引了众多游人,预计盛花期将持续至月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