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甜爽口的南汇甜瓜上市

2018-04-17 09:24:4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汁水丰沛鲜甜爽口的南汇甜瓜上市 选购请认准“五标志”

  南汇品牌甜瓜上市啦~各位吃货们可在甜瓜生产基地、联销平台及上海名品店购买到喔~

  产品质量有保证

  南汇甜瓜品牌合作联社,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做到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商标、统一包装标识、统一零售指导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选购时请认准“五标志”

  选购由南汇甜瓜品牌合作联社生产的“南汇甜瓜”时,请认准产品的商标、标识、二维码、包装箱和产品合格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关于“南汇甜瓜”

  目前,2018年浦东新区种植甜瓜面积约2万亩次,产量5万吨左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浦东南汇甜瓜品牌合作联社

  在众多的甜瓜品种中选择比较有特色的“西薄洛托”品种作为“南汇甜瓜”种源。其外观圆整、果皮光滑、肉质松脆、果汁多、香味浓、糖度高,自上世纪80年代起引入南汇地区推广种植,其产品深受上海市民欢迎。

  本地甜瓜合作社探密

  今天,小布就带你去看看本地甜瓜合作社长啥样?在东海边的书院镇,今年上海市郊地产的第一批甜瓜成熟啦~推出这第一批甜瓜的,是浦东001号家庭农场——乔占家庭农场。80后小伙子乔占,如今俨然成了“三农”创新人物。现在,他家生产的马兰头已占到长三角80%的市场;去年,他还走出国门登上了法国食品展的舞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甜瓜瓜肉白瓤黄,刀落瓜开,新鲜瓜汁悄然渗出,一股清香瞬间弥漫开来。去籽、切块,品尝后的第一印象就是:汁水充沛、满口鲜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再细细品尝,可以发现,靠近瓜籽的瓤肉绵软柔糯,而靠近表皮的部分则清脆爽口,但清冽甘甜的风味都是一样的……

  现在,他家的甜瓜已进入市区大超市,品质受到各方认可。究其原因,还在于乔占背后站着一位技术能手——父亲乔文龙。

  老乔曾是村里的干部,上世纪90年代初辞去工作,一头扎到田里,开始规模化种植经济农作物。他改良“轮茬”种植法,在同一个大棚里分期种植马兰、西甜瓜,同一亩地收入高出普通种植法两三倍,带动了周边一大批村民创收致富。经过25年的研究、总结,老乔种出的“西薄洛托”甜瓜特别好吃。他对瓜的精心呵护程度,丝毫不亚于对家人的关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在种植过程中,老乔特别讲究细节,他选用发酵后的无菌鸡粪和菜饼、豆饼给瓜施肥,同时给瓜藤实行严格的“计划生育”,一根藤上只允许结一只瓜,因而,种出的瓜品相圆整、大小匀称,而且口感风味好。

  这就是 甜瓜如此甜的秘诀嘛?

  本地甜瓜去哪儿买?

  @想买甜瓜的小伙伴们,小布把南汇甜瓜合作社成员的名单都放上来啦~赶快收藏起来,认准这些品牌去买甜瓜准没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