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并购健身品牌

2018-04-04 13:27:02|来源:中国证券报|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4月3日,阿里体育宣布并购互联网健身运动品牌乐动力。据介绍,在阿里巴巴全面引领新零售的大局下,阿里体育此举被视为迈向体育新零售战场的第一步。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体育新零售布局,将帮助体育服务打通新零售的线上环节;线下方面,“场馆体验+零售”的商业模式不仅能提升运动场馆效能,还能创新服务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体育本次同时公布了A轮融资情况,本轮融资也是此次并购的“基石”。据介绍,近期,阿里体育完成超过12亿元规模A轮融资,估值超过80亿人民币。

  张大钟介绍,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太平保险等知名机构跟投。阿里体育在完成融资后进行的此次投资,是为自身的平台战略目标服务。“本轮融资除用于并购乐动力以外,还将用于发展平台,进一步拓展现有的平台业务,包括用户数量、日活跃用户等。基于运动大数据,公司还可以拓展很多新业务。”

  据张大钟介绍,阿里体育“智慧场馆”管理平台经过半年上线运营,已覆盖近60个城市的超过20座大中型体育场馆,以及300多个体育健身场馆,同时阿里体育的健身SaaS平台也已有超过2000家健身门店入驻,覆盖69个地市辖区,用户数量超过30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