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4月8日将举办创新创业大赛

2018-04-03 09:39:2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宝山本周日将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参与企业创历史新高

  记者4月2日从宝山获悉,以“悦创宝山,智赢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宝山创新创业大赛,本周日将在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举行。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已吸引293家区内企业报名参加,覆盖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高端产业领域,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参与电子信息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比赛的企业达182家,占总数62.12%。

  宝山区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宝山大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助推区域转型发展,众创孵化格局和发展模式也逐步焕发出勃勃生机。围绕轨道交通,宝山打造一号创新带、三号创业带和七号创意带,沿线载体总量达600万平方米,聚集了复旦软件园、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博济园、智慧湾等一批服务载体和近2万家新兴企业,建成宝山工业园、城市工业园、上海机器人产业园等五个产业园,总占地面积近32平方公里。目前,区内实际运营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已超过30家,运营主体不仅有专业投资机构、行业龙头企业,也有以大学科研院所为依托的孵化服务机构,基本形成各具特色的运营模式和专业方向,培育了云砺信息、赛赫智能、因环保、量锐信息、柏荣诊断、亿阁科技、红瓦科技、飞碟视界等一批创新创业企业。在全市认定的第一批30家市级专业化众创空间中,区内石墨烯·新材料众创空间和吴淞口众创空间名列其中。

  上海市第一批功能型平台——石墨烯功能型平台也已在宝山建成。该平台以龙头企业、龙头项目为引领,在新材料、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技术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培育了一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尤其是在推进重型燃气轮机、无人艇、高分专项、国家车联网示范应用等项目落户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为更好地集聚人才,2017年,宝山区积极对接上海人才新政“30条”,启动“满意100”人才集聚工程,对高端人才的最高资助达200万元。针对不同的参赛企业以及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区“1+9”政策服务体系为依托,集合相关部门各种双创支持政策,构建以科创政策为引领的政府引导资金。同时,通过参与上海双创母基金和区中小微融资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股权融资和信贷融资等支持。通过政府资金和社会资金的共同支撑,形成区域创新资金的扶持链。

  依托“创新创业”大赛,宝山在吸引人才的同时,更加注重促进高端企业的落户。以去年为例,全区共有251家企业参赛,有75家获上海市创新资金资助,有6家获国家级创新资金资助。其中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赛赫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分获国家创新资金二等奖和三等奖,是宝山区历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同时,该赛事还在上海、北京、深圳、武汉、西安、杭州6个城市进行创业项目海选,并从386个团队项目选拔60个项目进入宝山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评选出了“一炉分享”等10个优秀创业团队。

  今年,宝山众创联盟将汇聚区内各众创孵化载体及社会服务机构与创新企业和团队分享大赛经验,帮助参赛企业在大赛中获得更多机会。区内各科创载体将为优秀参赛企业提供免费培训、工位减免、创业服务等专属优惠福利和各类创新资源,加强与参赛企业的深度对接,并针对科技企业成长壮大的空间需求,完善各类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到科技园区的孵化功能,推动创业团队和科技型企业的孵化、成长、壮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