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推出纯电动功能车

2018-03-22 14:13:35|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567962_15215947617871n

   近日在日内瓦车展上捷豹带来纯电动功能车I-PACE,该车不仅集环保、智能与安全于一身,还将提供跑车级性能表现与先进的人工智能科技。作为一款纯电动跑车型SUV,I-PACE还拥有极高的实用性。

   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Prof Dr Ralf Speth)表示:“当世界还在谈论未来,我们已经创造了未来。我们打破成规,打造了捷豹PACE家族的新成员——纯电动跑车型SUV I-PACE。这款零污染的杰作令更加环保、安全且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触手可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567962_15215946417851n

  “我们希望设计出一款引领未来的纯电动汽车,它不仅能提供出色的车辆性能,还拥有高效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和充沛的车内空间。于是,捷豹I-PACE应运而生。它既是捷豹品牌新能源路径的里程碑,还是豪华电动车市场的引领者。”捷豹车辆产品线总监伊恩·霍本(Ian Hoban)表示。

  前沿科技,纯电驭动

  捷豹I-PACE搭载了先进的81千瓦· 时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其中含432块软包电池,一次充电可续航500公里(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 新欧洲行驶工况标准)。使用直流电(100千瓦)高速充电桩,I-PACE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至80%。夜晚,家中的墙式充电盒更适合为I-PACE补充电量,9.1小时后同样会达到80%电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567962_15215946279281n

  I-PACE还搭载了诸多先进技术来提升充电效率,包括电池预先定温系统:当接入充电设备时,I-PACE会自动调整电池温度(提高或降低)以提升续航里程。

  跑车性能,极富动感

  捷豹自主研发的同轴永磁双电机分别位于I-PACE的前后轴上,驱动轴从两台电动机中间穿过。该布局不仅令I-PACE外观更显精致紧凑,同时还保证车辆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和天气。

  同轴永磁电机具有高扭矩密度和高能效的特点,赋予车辆跑车般的性能表现: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为4.8秒。在提供杰出性能的同时,I-PACE还拥有上佳的驾乘舒适度和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567962_15215945574181n

   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置于车辆前后轴的中间位置,使得车辆拥有50:50的前后配重比并且重心较捷豹F-PACE降低了130毫米。同时,车身架构也根据电动汽车的需求量身打造,因此I-PACE拥有捷豹最坚固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捷豹I-PACE采用双叉臂式前悬挂,后部则使用集成式多连杆悬挂系统,且可选配带自适应动态系统的空气悬挂。

   前瞻设计,精致实用

   I-PACE传承捷豹超跑C-X75的部分设计,拥有精致且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引擎盖和车顶轮廓,流畅的腰线以及动感窗线,打造出类似Coupé轿跑风格的视觉效果。座舱前移设计与方形后舱交相辉映,风阻系数仅为0.29。为进一步优化冷却系统与空气动力系统间的平衡,进气格栅内可主动开启的叶片会在需要冷却时打开,并在其他时间保持关闭状态,以将空气重新导向一体化的引擎盖外廓,使气流更加平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567962_15215945210261n

  车内布局在优化驾乘体验的同时,还采用了大量高端豪华材料,包括可选装的顶级Kvadrat豪华织物面料——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印证了I-PACE纯正的捷豹血统。

  作为一款中型SUV,捷豹I-PACE凭借座舱前移设计和电动动力系统的布局优势,可提供媲美大型SUV的内部空间。其中,后排乘客享有890毫米的奢侈腿部空间。摒弃传统的变速箱之后,设计师利用拓展的空间在车辆后排中部设计了一个10.5升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下方还设有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存放空间。此外,尾部行李箱空间656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提供高达1,463升的储物空间。

  智能互联,无线升级

  I-PACE搭载捷豹InControl智能驭领 双屏尊享触控车载娱乐系统,触觉模拟控制和交互式数字界面的完美平衡,令操作更加直观便捷。

  专属导航系统可根据沿途交通路况、电池电量和驾驶风格推荐更适合当前电量储备,符合驾驶者习惯的的出行方案。

  “智能设置系统”(Smart Settings)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根据不同驾驶者的偏好和习惯加以识别,基于此计算出精准的可续驶里程和电量状态,并为驾驶者提供合适的驾驶设置。

  此外,作为捷豹旗下首款提供软件无线升级的车型,I-PACE可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最新的影音娱乐、车联网和电池管理系统。

  率先破局,创新前沿

  作为捷豹路虎首款纯电动跑车型SUV,捷豹I-PACE彰显了捷豹路虎在新能源领域的部署。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产品均将提供电动车型选择,包括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践行“竞而为新(Race To Innovate)”承诺,捷豹率先推出全球首个量产纯电动车锦标赛——捷豹I-PACE杯,将以垫赛场的形式支持于2018年下半年开幕的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第五赛季,将赛事中的技术经验反哺量产车研发,深化电动化汽车的量产与创新进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