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六起沪上多所重点高中启动开放日活动

2018-03-22 14:13:1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本周日“四大名校”举行开放日活动,下周六起多所重点高中相继启动 综合素养调研等测试内容不超大纲

  本周日,高中“四大名校”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将举行2018年“校园开放日”活动。自3月31日起,沪上多所重点高中,将相继启动“校园开放日”。

  20日,上海中学官网发布消息称,该校“创新素养培育项目”活动日活动将于3月25日举行,即日起,报名的学生可以登录招生平台查看入围情况。同日,复旦附中招生办在学校官网发布2018复旦附中“初高中联谊”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学校根据学业水平、发展特长及综合素质评价,确定600名以内优秀应届初三学生参加于3月25日在学校举行的“2018复旦附中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校园开放日”活动。交大附中将于3月25日全天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内容包括综合素养调研、特色实验班展示和课程体验活动。同日,华师大二附中也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自3月31日起,沪上多所重点高中将相继启动“校园开放日”。七宝中学将于3月31日举行学生综合素质调研。校园开放日将严格执行市教委有关精神,围绕阅读与表达、数理与逻辑进行综合素养测试。测试内容不超过初中阶段课程要求,以考察基础知识和学科能力为主。延安中学定于3月31日举行“走进延安”校园开放活动。校园开放活动采取网络填报学生信息的方式,不接受书面材料投递。校方还强调,每名学生仅限一位家长陪同。大同中学4月1日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包括学校介绍、校园参观、课程体验和综合素养调研等。综合素养调研主要依据初中阶段课程标准,围绕公共基础知识、学科特长开展,课程体验主要围绕创新潜能开展。

  根据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招政策,2018年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学生约为7.1万人,高中阶段录取率为98%左右。继续试点“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和交大附中4所学校的提前招生录取计划可增加到学校招生计划的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