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艺术名家沪上首展举行

2018-03-22 14:14:20|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3211711000594557049295

  人民网上海3月21日电(记者沈文敏)由两岸艺术名家组成的“气若幽兰”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发表五周年系列巡展上海首站,近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云间美术馆举行。众多两岸三地艺术名家及爱好者们齐聚现场赏艺论道。

  云间美术馆馆长徐迪旻在致辞中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民族艺术殿堂中的瑰宝,传承和弘扬祖国灿烂文化,将其发扬光大是我们华夏儿女神圣职责。今年春节他特地从东京专程飞至台南参观刘蓉莺教授在南瀛国际艺术馆的个展,并邀请郭为美及刘蓉莺两位教授作为2018年首场在上海云间美术馆举办巡展的两岸名家。

  据介绍,郭为美系出名门,出生于北京,毕业于西班牙巴赛隆纳圣乔治艺术学院,并于1967-1995任职台湾艺大美术理论教授达25年之久,郭教授为人和善热情,画风有乃父郭柏川之风,其对大自然色彩的追求与其情感的触动和深具大地滋润的灵感,笔下的静物有乃父之风格,饱满的色彩都充满著生生不息的能量。

  刘蓉莺教授生于台湾,籍贯山东青岛人,台湾师大美术系毕业,设计研究所硕士,2016年受聘吉林大学及长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曾任教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经常在两岸及世界各地参展,被誉为当代心灵水墨画家,其创作取材广泛,立意深远,具有扎实的传统技法、墨韵显露天地灵气和脱俗的气质,代表着现代及传统的优雅、精致及清新、恬静的风格,呈现了最富生命力的视觉能量。

  策展人林兰芷在现场表示,综观两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女性艺术家代表着两岸一家亲的美好祝愿,希望藉由此次在云间美术馆的双人巡回展,能够共同促进东方艺术交流从传统走向现代的发展中留下重要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