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启动2018“国际社工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3-21 11:19:1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启动2018“国际社工日”系列宣传活动

  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为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展示社工成效,上海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主题是“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

  启动仪式介绍了民政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以及上海第一批五家社工机构前往云南各受援地区结对帮扶开展情况,表彰了2017年优秀社会工作者和优秀社工项目,并开通了上海社会工作管理系统和“上海社会工作”新版网站等。

  近年来,上海社会工作者队伍不断壮大,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上海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证书人数达到16912人。在民政部公布的首批和第二批共84名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中,上海共有9位社会工作者先后当选,人数列全国第一。

  附:全国首批及第二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上海)名单:

  上海长征医院社工部柴双、上海市自强社会服务总社余国荣、上海阳光微爱社工师事务所范惠娟、上海市新航社区服务总站金婉仙、上海市儿童福利院赵婷婷、上海市宝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王晓英、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旦闻、上海师范大学陈蓓丽、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文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