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团返沪 提交21件议案

2018-03-21 11:20:36|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代表团返沪,提交21件议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上海代表团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3月20日乘东航班机回到上海。

  代表们表示,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能量满满,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海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这次参会,让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自信,庆幸自己赶上了这个好时代。”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上海站邮件处理分中心邮件接发员柴闪闪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 ,在边学习边履职的十数天中,学到了很多。他表示,要两会精神带到基层去 ,带到身边的人民群众中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反映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本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教授丁光宏表示,习近平主席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这番话让大家明确了奋斗目标,让我们感到精神振奋。”

  章伟民代表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立法、监督及日常工作的广度、深度、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人民代表要认真履职,必须自我加压,勤勉工作。”汤亮代表对今年两会首次公开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印象深刻。“这一幕尊崇宪法的场景,让人看了真是心情激荡!那一刻,会场中的所有人都在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我们国家的掌舵者致敬!向新一届国家领导班子成员致敬!同时也受到了一次尊崇宪法、依法治国的生动教育。”

  王伟代表说,能够参加这么具有历史意义的可以载入史册的会议感到非常的光荣,回去后要做好传达工作,加强学习和调研,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做一名为民代言的好代表。“把办好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责任重大。”王伟来自上海最大的外贸集团——东方国际集团,她表示回去后要积极和进口博览局、市商务委、海关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共同出谋划策,要把首届中博会办成世界一流的展会,绝不辜负党中央对上海的信任。

  据悉,本次大会上海代表团的代表共提出议案21件,全部被大会接收为正式议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