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新增10所全市招生民办学校

2018-03-20 13:31:10|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年新增10所全市招生民办学校■康德实验(小学部)学费一年16万元■平和双语减招100人,盛大花园小学本区增招

  “上海市义务教育报名系统”对外开放,不少家长发现,今年全市新增10所全市招生的民办学校,但也有个别学校不再全市招生,其中不乏一些热门学校。

  根据上海市义务教育报名系统显示的信息,今年全市新增10所全市招生的民办学校,比如黄浦区康德实验、宝山华二、浦东惠立等。其中,康德实验(小学部)首届招生,只面谈第一志愿,且学费达到一年16万元,被不少家长惊呼“超越了包玉刚实验学校,成为沪上民办小学第一贵!”。“华二系”的宝山华二今年首次招生,本区58人,外区86人,但均只招第一志愿。

  此外,还有5所学校不再全市招生,其中包括比较热门的万科双语学校、美高双语学校、莘庄初级中学等。如美高双语学校招生总人数并未减少,但今年100个招生名额全部给到闵行区本区,不再全市招生。

  不仅如此,各区在招生人数上也有所调整。如不少家长青睐的平和双语今年减招100人,在全市民办学校减招人数上居于前列,被不少家长惊呼“今年竞争更大了”,而上外附小则是区内扩招、区外减招,被不少虹口家长笑称“福利”;而面向全市招生的热门学校盛大花园小学则明显扩招,本区招收250人,比去年增加了65人,外区招生138人,比去年减少了47人,被不少徐汇家长视为利好。

  此外,不少学校也调整了录取志愿,如上外静中今年只收第一志愿,不再面谈第二志愿;但协和双语今年则新增了二志愿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涉嫌违规招生的民办阳浦小学今年减少招生18人,世外青浦减招1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