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瑞金北院“停车难”有望根治

2018-03-20 13:46:54|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嘉定 | 放大招:瑞金医院北院“停车难”这个“病”有望根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嘉定新城(马陆镇)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听到不少市民对医院就诊停车问题的集体“吐槽”:院内无位车难停,门前拥挤车难行,路上停车收罚单,停车难好比看病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_副本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院,于2012年落户嘉定,随着人口导入、就诊患者增加,医院停车问题日渐突出,人口导入,就诊患者逐年增多,新城核心区人口从原先不足3万人,到如今突破10万人,医院辐射人群成倍增长。此外,医院已开放4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据统计,医院日平均门诊量约3500人次,高峰时段将近5000人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_副本

  车辆增多,院内车位远远不足

  医院停车场的使用车辆有四类,患者车辆、救护车辆、职工车辆、其他车辆,院内停车位共计750个,内部员工250个加上其它工作车辆,占据了车位总量的40%,医院周边道路及区域均没有停车位,大量就诊车辆“积压”在医院各入口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_副本

  交通要道,早晚高峰出现拥挤

  医院毗邻多个居民小区,与胜辛路、永盛路主干道交汇,是通往轨交11号线嘉定新城站的主要路段。每当早晚高峰,就诊车辆同途经车辆“纵横交织”,出现路面拥堵现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为找准“药方”,解决“顽疾”,嘉定新城(马陆镇)调研人员,协同新城公司、院方、交警部门、希望社区(辖区单位)等单位多次实地勘察,了解实情,因地制宜,破解难题。

  挖掘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_副本

  经多方协商,最终确定E11-1地块,作为医院临时停车场,该场地位于医院西侧,直线距离不到100米,面积14700平方米,可同时停放450辆车。配备车牌识别系统闸机,监控探头、夜间照明等设备,由第三方进行管理,车辆停放5元/小时,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_副本

引导分流,各类车辆有序进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_副本

  院方结合功能区域划分,对于5个出入口进行有序引导分流。1号口:接送行动不便的病人车辆通行;2号口:急诊病人车辆和医院急救车通行;3号口:当天住院车辆和送货车辆通行;4号口:医院车辆专用及特种车辆通行;5号口:其他小型车辆通行

  堵疏结合,加强外围交通管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_副本

  为全面提升路面管控力度,希望社区协同交警部门,落实早高峰定岗、每日巡查等机制。针对医院周边,乱停车、乱占道、闯红灯等问题,开展联合整治,确保道路交通有序。此外,嘉定新城(马陆镇)在医院周边道路,设置了若干标志牌,引导司机前往医院临时停车场,医院安排了保安、社区联勤、交通志愿者等,现场劝导,将拥堵车辆引导至临时停车场停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