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开展“春风行动”解决企业用人荒

2018-03-20 13:38:2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松江区开展17场“春风行动”解决企业用人荒

  对于车墩镇总工会副主席张华麟来说,今年的开春格外忙碌:刚到镇总工会上任一个月的他,开年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不仅是他来到工会后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他熟悉和上手工会工作的一个机会。

  据了解,今年松江区将会开展17场“春风行动”公益性招聘进社区活动,首场主题日活动的场地就安排在了车墩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今年我们区总工会的活动本着主动联系、积极参与、形成合力的目标,会同人社局等部门一同做好春风行动的组织宣传工作。”据车墩镇总工会主席蔡皎介绍,位于松江区的车墩镇,属该区企业较多的街镇之一,全镇有职工2万余人,工会组织177家,独立工会151家,工会建会率达到78%,无论是企业还是职工对于招聘会都有很强的需求。“我们镇有1000多家实地实体型企业,这次招聘会上,我们不仅全体出动,更是动员了所有参与招聘的企业工会主席,要求他们共同参与。”

  “通过对企业的走访,让我对镇里企业和工会的困难有了更深的了解。”蔡皎告诉劳动报记者,今年年初,镇总工会早早开始了对企业的走访,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我们镇里的企业用工主要集中在技术型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通过调研走访,两类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用工荒。”蔡皎介绍,针对发现的问题,镇总工会也采取了不同的举措。“通过工会渠道尽量为在职员工谋取更多福利,针对一些专业要求比较高的招聘向人才服务中心等宣传,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用人荒的现状,镇总工会积极协同社保部门征集社会就业需求,扩大招聘覆盖范围。比如今年,了解到我们镇里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周边一些农业镇的现状,工会通过街镇层面积极与这些街镇联系,目前初步收到了200多份车墩及周边街镇的应聘申请。”张华麟坦言,一场招聘会的筹备,让他对工会的工作有了更深入和具体的了解,“一切围绕职工,一切为了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