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管理”为上海指明新方向新目标

2018-03-19 09:25:0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精细化管理”为上海社会发展指明新方向新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2017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是关系上海发展的大问题。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精细化管理,必须适应城市发展。要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增强社会发展活力。“精细化管理”为上海社会发展指明新方向新目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在人,要加强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管理,使人人都有公平发展机会,让居民生活得方便、舒心。

  今年全国两会现场,代表、委员对“精细化管理”的探讨热情颇高。长宁区虹桥街道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说:“社区管理要精打细算,用最实惠的方式给居民最好的环境、最方便的生活空间和最精准的服务。”嘉定区马陆镇北管村党总支书记沈彪代表感言:“每一个发展阶段,村民对生活的追求都不一样。作为村干部,我们要适时调整思路,直接瞄准村民的期待和需求去努力,建设宜居村庄和高质量发展的村级经济,让村民满意。”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代表表示,黄浦区将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和最高标准实施精细化管理,在试点区域打造治理标杆、总结治理标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并完善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要用放大镜找问题,并据此开展有针对性的管理。持续发力,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做评判标准,打造精细化管理品牌。”

  细微处见真章、见真情。管理是否深入、是否精细,考验管理者的能力,体现城市的温度。今年,上海将继续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城市架空线入地等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方面的短板问题,结合全方位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有的放矢地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通城市发展中的“堵点”,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市民生活和工作更便利、更舒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