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亚朱觉沪上开讲 展示国际电影放映新技术

2018-03-19 16:46: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3月16日,“体验国际电影放映新技术之朱老师带你看电影”活动在上海启动。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朱觉带领技术专家,通过推介项目、现场放映影片、与观众问答交流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杜比影院和LUXE巨幕厅。 

  2017年,上海影院票房达到35.02亿元,蝉联全国城市票房第一。放映场次337.23万场,观影人次8305.97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1.68%和13.68%。总影院数达到320家,银幕数1837个,两项指标均位列全国城市第一。在这样一个庞大、向上的市场背景下,影迷对于视听体验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为此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积极推动电影放映行业提质升级,引导行业朝着高科技发展,将电影与高科技紧密融合。 

  当天下午,在知名导演张建亚主持的《海上电影论坛》后,主办方向大家推介了Luxe巨幕厅。此技术是基于RealD技术的优质巨幕品牌,配备业内高亮RealD 3D系统,超亮3D画面大大改善了一般3D电影给观众感觉画面暗沉的问题,视觉体验全面提升;16米以上的RealD领先银幕技术的巨幕,有着更高的银幕均匀度,可谓‘全场黄金座’;LUXE还拥有全景声立体音响系统及更优化的观影视野斜坡,让观影体验身临其境。

  (供稿 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委员会 编辑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