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推民宿备案制 首批6家民宿开业

2018-03-19 13:48:45|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继浦东之后,金山也有了持证民宿。记者获悉,日前金山区召开了首批民宿集中备案专题会,向达到民宿规范要求的6户经营户颁发了民宿备案证明。这也意味着,首批持证民宿在金山正式开张。

  金山区出台了关于促进特色民宿发展的相关意见,并决定在民宿较为集中的金山嘴渔村地区开展试点。经过初审、指导和验收,6家民宿在消防、治安、食品卫生、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基本符合民宿规范要求,获得首批备案。

  首批6家民宿包括“琴轩居”、“林泉渔家傲”、“藤缘”等。据介绍,要获得备案登记十分严格。在消防、食品卫生、治安、公共卫生方面都必须符合相关要求。比如为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民宿必须有专门的消毒间。为了消除消防隐患,灭火器、消防箱、烟雾探测器、安全指示灯也缺一不可。

  今年,金山区民宿发展协调机构还将继续优化民宿备案流程,加强指导山阳、廊下、枫泾等区域的民宿不断改善基础条件,尽快开展申报备案工作,早日纳入行业常态化安全监管和服务范围,提升民宿规范化、品质化发展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