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建管委:三年内58公里架空线入地

2018-03-19 13:40:1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虹口区建管委:三年内58公里架空线入地

  虹口区将在三年(2018—2020年)内,排定合计有58公里的架空线入地和多杆合一计划,范围覆盖内环内主次干道、内外环间射线道路、历史风貌保护道路及重点区域(北外滩地区、瑞虹地区),力争达到“线清、杆合、景美”的效果。今年开工建设的有48条道路,共计28公里的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这是记者昨日从虹口区建管委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虹口区经过对全区范围内的排摸和实地踏勘,区内共329条道路,总长度为168公里。区内结合道路新改扩、大修工程及部分地块开发项目,已实施33条道路共计16.6公里的架空线入地工程。此次该区先行实施的架空线入地道路是四平路-吴淞路(新港路-海宁路),也是全市架空线入地试点项目之一。

  虹口区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实施四平路约3公里架空线入地,存在众多困难:一是交通组织困难;二是地质情况差,管道风险隐患突出,沿线上水、煤气等管道薄弱,多次爆管。此次需要同步更新管道;三是管位沿线情况复杂,涉及两座过河桥梁,铁地10号线盾构区间及两个站点,技术方案十分复杂。目前,相关施工方案研究已完成,近日将率先启动信息管线施工和沿线电力架空线站址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