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田野百花节本周六开幕啦

2018-03-20 14:13:2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山田野百花节本周六开幕啦!踏青攻略看过来

  春天来啦,想不想足不出“沪”,奔向田野和渔村,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品尝到属于春天的味道

  金山区新闻办说:2018金山田野百花节将于3月24日开幕!主要赏花区分布为“一带一园五区”,自驾和观光班车等攻略看过来↓

  主要赏花区及活动

  2018年主要赏花区分布为“一带一园五区”,分别是“一条休闲赏花带”:金石公路农业休闲赏花带;“一个生态园”:朱泾镇花开海上生态园;“五个核心赏花区”:吕巷“万亩水果公园-农耕文化”休闲赏花区;廊下“郊野公园”休闲赏花区;“枫泾古镇-农民画村”休闲赏花区;山阳“金山嘴渔村-滨海文化”休闲赏花区;张堰“文教魅力”休闲赏花区。

  金石公路农业休闲赏花带

  北起亭枫公路、南到漕廊公路,全长11.7公里的以金石公路为核心的一条农业休闲旅游带,成为2018年金山田野百花节的核心赏花带,沿路主要景点有金山区特色花木研发中心、蔬菜研发中心(明缘果蔬采摘园)、四季果园、哲月农舍、佳芸翠冠梨、朱泾草莓基地、鑫和果蔬、火龙果基地、老马园、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海棠园)、吕巷水果公园核心区(蟠桃园、鼎鲜园等)、月亮湾、日脚桃园等丰富的赏花资源,供游客休闲采摘、放飞心情!

  朱泾镇花开海上生态园

  梅花节

  3月3日至3月25日,花开海上300亩梅园将迎来最佳赏梅期,植梅3000余株,涵盖宫粉、朱砂、绿萼、江梅、美人梅等五大类60多个早、中、晚与白、粉、红花品种,同时园区玉兰、樱花、海棠、梅花、紫荆、琼花盛开。

  虞美人节

  4月17日至5月15日,正值花海的百花盛开,届时虞美人、冰岛虞美人、矢车菊、满天星、勿忘我、鲁冰花、蓝香芥、高雪轮、风铃草、二月兰、月见草、金盏菊、日本鸢尾、西伯利亚鸢尾、溪荪、美人蕉等品种竞相开放,百花争艳。花海中心区成片红色虞美人将闪亮登场,呈现出壮观的水漾花海场景。

  赏花路线

  线路一市区自驾:人民广场(地铁站)>沪闵高架路 >G60沪昆高速 >亭枫公路>花开海上生态园约1小时22分钟(77.4公里)

  线路二高铁到达:金山北> 朱泾五路(秀泾站)>步行5分钟到花开海上生态园打车约21元约9分钟

  线路三公交线路:莲花地铁站 >莲朱专线 >金枫线/石枫线(秀泾站)>步行5分钟到花开海上生态园约1小时30分钟(57.4公里)

  “万亩水果公园-农耕文化”

  休闲赏花区

  赏花景点

  覆盖上海农耕健身基地、鼎鲜园、金石果园、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海棠花基地)、三防中心生态林、中运河活动区、蓝莓园、蟠桃源、蝶镜湖和日脚桃园,在此赏花,中间还能一并体验农耕文化的魅力。

  驾车赏花线路

  1.自驾路线:从S19高速吕巷出口下,荣昌路右转→朱吕公路→金石北路→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餐饮)→鼎鲜园→农耕健身基地→金石果园→中运河赏花区→金石北路右转→通镜路→海棠花基地→漾平路→蓝莓园→红光路右转→三防中心生态林+蝶镜湖

  以上黑体字标明的区域可步行。

  廊下“郊野公园”休闲赏花区

  赏花景点

  覆盖廊下生态园、月亮湾、桃花人家、草莓研发中心、天母果园、中华村农家乐、枼园和爱索特花卉园艺,其中廊下生态园内的蚕豆花,更是有着童年的记忆。期间廊下郊野公园内草莓学苑、爱索特花房、枼园和金廊马术农庄还有廊下农业文化系列赛事活动和土布时装秀,通过不同的视角记录廊下百花盛开时的早晨不一样的岁月光景。

  驾车赏花线路

  S19高速吕巷出口下,荣昌路右转 →朱吕公路左转 →金石公路 →桃花人家 →月亮湾右转 →漕廊公路 →草莓研发中心 →廊下生态园(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天母果园→中华村农家乐(停车场、餐饮)

  “枫泾古镇-农民画村”

  休闲赏花区

  赏花景点

  这片赏花区在赏花的同时,可在中洪村的阿林果蔬和灿辉果蔬合作社亲手采摘娇艳欲滴的草莓,亲近了自然,甜蜜了春天。当然阿林果蔬还可以采摘小番茄、黄瓜、辣椒等各类蔬菜,乐享大自然的收获体验。若是不舍离去,还可以在新义农庄的乡村屋舍住下,品尝农家菜肴,享受田野风光。

  驾车赏花线路

  (1)亭枫公路——徐泾路口右转——新义路——枫锦黄桃合作社(赏桃花、采摘基地)——灿辉果树合作社(草莓采摘)——新义农庄(赏菜花、垂钓、餐饮、民宿)——明新路左转——潮枫路右转——亭枫公路

  (2)亭枫公路——枫泾古镇——朱枫公路(青浦方向)——中国农民画村——阿林果蔬(果蔬采摘)——荷风嬉鱼(采摘、垂钓、餐饮)

  山阳“金山嘴渔村-滨海文化”

  休闲赏花区

  赏花景点

  覆盖金山嘴渔村(运石河两岸、村心湖)、山阳田园、高佬庄和城市沙滩这几个赏花景点,枣油桃花、风梨花、多肉植物、奇异南瓜都能在这里看到。而在金山嘴渔村还可以参观最后一个渔村,体验海渔文化、渔民民宿、民俗,听山阳故事;在山阳田园体验田园刻南瓜灯、农家小集市、田园科普定向迷宫等活动,赏花与趣味并行。

  驾车赏花线路

  G15高速亭卫公路出口下左转 →亭卫公路右转 →山阳田园→高佬庄 →亭卫公路 →亭卫南路 →沪杭公路左转→金山嘴渔村(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餐饮)

  张堰“文教魅力”休闲赏花区

  赏花景点

  这片赏花区,体验“一园两带三基地”,在张堰生态片林园内呼吸千亩绿林形成的新鲜空气,在漕廊公路果林带、卫零北路(张堰段)休闲农业带内看规划建设的果林农园魅力,在红豆杉种植基地赏百亩红豆杉,在墙门里示范基地观建农村的集体农场,桃花梨花成片,浪漫唯美,在百草园休闲基地赏粉玫瑰,嫣粉透然,还能辨一辨食用的中草药,而在蔷薇花园,则是能一睹带棘花卉的魅力。

  赏花观光车线路及时刻表

  此次金山田野百花节,将于3月24日开幕,届时为了方便各方游客在吕巷赏花区观景,更多地感受吕巷的生态美景,吕巷旅游公司将于田野百花节期间(3月24日-5月6日)的每个周末及节假日,推出“百花争艳 乐游吕巷”观光游览车,并于3月18日进行试营运。

  赏花区主要花卉及花期

  一、主要花卉

  梅花、桃花、油菜花、海棠花、郁金香、樱花、樱桃花、虞美人、二月兰、百合花、茶花、李花、梨花、紫荆花、红叶李、白玉兰、紫玉兰、紫云英、迎春花、杜鹃花、蚕豆花、豌豆花、洋水仙、茱萸花等等,以及多肉植物。

  二、主要花期

  海棠花 3月15日---5月10日

  桃 花 3月20日---4月20日

  油菜花 3月15日---4月20日

  二月兰 3月10日---4月25日

  郁金香 3月21日---5月30日

  梨 花 3月25日---4月10日

  百合花 3月25日---4月15日

  樱 花 3月15日---4月15日

  梅 花 3月3日---3月25日

  虞美人 4月17日---5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