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万 上海顾村樱花节首波周末大客流

2018-03-19 13:59:39|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破2万!直击上海顾村樱花节首波周末大客流 警方提示地铁出行避免拥堵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时,市民踏春赏樱热情不减。去年创下单日18万入园人次的顾村公园樱花节,今天(17日)迎来了今年首场大客流。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截至下午1点,目前入园总人数已逾2万,公园内外,公安武警轮番值守;高空之中,无人机巡航监控,多方合力,共同确保游园秩序稳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片说明:顾村公园停车场地示意图。宝山警方 图

  清晨8时,上海顾村公园2号口,候场客流有条不紊,100米外的轨交7号线顾村公园站,赏樱宾客纷至沓来。为维护公园入口秩序,警方在入园口、买票出假设蛇形通道,分隔客流防止对冲。

  去年,顾村樱花节创下了单日18万人次的超大客流,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警方联合各方设置了多套预案:普通客流,警方盘出周边社会停车场累计提供3000余个停车位;当公园1、3号门停车场达到饱和后,警方将对沪太路镜泊湖路口实施单循环,沪太路南向北车辆可经沪太路——潘广路——陆翔路——宝安公路至宝菊路菊联路口停车点;若遭遇极端客流,将开辟周边支小道路作为临时停车点。此外,针对散场离园等节点性客流,轨交7号线顾村公园站将实施不同程度车站限流,1号口只出不进,2、3号口交替限流,只进不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片说明:轨交7号线顾村公园站限流方案。上海地铁 图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园方对公园游览路线进行了优化,形成客流单向循环,在樱花大道区域,针对性配置民警安保力量加强客流疏导。据了解,本次樱花节持续至4月15日,警方提示,双休日及清明小长假将有集中客流,市民可错峰出行,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拥堵及等候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