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中国系列”课程首开英文版

2018-03-16 11:39:37|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高校“中国系列”课程首开英文版 讲中国故事东华开启“双声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海归教授邱夷平为留学生上首堂《锦绣中国》课,讲述中国故事。通讯员 供图

  “两会”、“一带一路”、纺织业发展的中国经验……3月15日晚,东华大学专门面向留学生量身定制的《锦绣中国》全英文版课程开讲,纺织学院海归教授邱夷平带着巴黎学术会议的最新资讯主讲首课,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及世界纺织业的发展前景》,一个个鲜活的中国故事在留学生中圈粉无数。

  近年来,上海高校陆续开设“中国系列”课程,上大课,讲大势,传大道,受众均为中国学生,面向来华留学生开设全英文版“中国系列”课程,东华大学当数首家。

  据悉,《锦绣中国》全英文版课程,选修人数120人,留学生国别超过50个,有法国、肯尼亚、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等。课程内容搭载纺织、材料、设计等东华大学特色学科资源,涵盖“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其优越性”“中国与世界各国纺织科技发展”等主题。课程集聚了多元化高层次师资,有特色学科的学术大咖、专注时尚的跨界教授,也有孔子学院院长经历的资深教授、上海市劳动模范等。把东华故事、行业发展故事以及中国先进的思想文化、价值理念融入课堂教学,用英文小故事引出中国大道理,亲和的传播方式让留学生听得明白、懂得真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东华大学《锦绣中国》课程开设针对留学生的全英文版,讲述中国纺织故事。通讯员 供图

  “升级打造《锦绣中国》2.0全英文版,开启文化交流‘双声道’,讲述中国发展、中国道路、中国自信,发好声,传好道。”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介绍说。据了解,2017年东华大学来校留学生总数近4800人,来自130多个国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吴小军说,来华留学生是中西文化交流新使者,也是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不可或缺的听众。学校通过别具匠心的课程,培育留学生共有的文化观念,对其成长为新时代的文化交流使者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