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将亮相保利大剧院“春之季”

2018-03-14 15:56:1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万方与赖声川再度合作 话剧《北京人》将亮相保利大剧院“春之季”

  3月13日,上海保利大剧院公布了2018“春之季”演出节目单。自本月24日起,在为期三个多月的时间里,33台56场演出将亮相保利大剧院,汇聚海内外优质戏剧、音乐、舞蹈等多种演出。其中,由央华戏剧制作出品、赖声川执导的新版《北京人》将开启上海首演。

  《北京人》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的经典之作,为一出三幕剧。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初一个没落士大夫家庭的衰落为冲突和背景,讲述了大宅院里几代人的命运。剧中的曾家是“时代的弃婴”,藏匿着动荡时代最苦痛的缩影。“我感觉到在曹禺先生的身上有一个伟大但又很脆弱的特质。他敢做那样的突破,敢往现代走,敢往新的创作方式走。”赖声川说,曹禺的经典之作在内容、题材、形式给中国话剧带来“营养”,历久弥新。早在上世纪80年代,赖声川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读书时,就曾聆听过曹禺先生的演讲,近几年又与曹禺之女万方合作了话剧《冬之旅》,此次万方再度受邀,担任《北京人》的文学顾问。除此之外,话剧《北京人》集结了众多知名演员参演。饰演愫芳的剧雪曾获得过金鸡奖、华表奖、飞天奖等多个奖项。该剧还特邀内地知名制作人李泉担任主题曲创作和演唱。

  据悉,上海保利大剧院2018“春之季”演出中还有不少名团名家。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将由指挥家卡尔·圣克莱尔执棒,平夏·祖克曼任小提琴独奏。意大利圣雷诺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民族乐团等知名院团也将登台献演。此外,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朱鹮》将在保利舞台上“翩翩起舞”,这部作品刚刚在今年春节前赴纽约林肯中心演出,获得如潮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