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不合格进口服饰

2018-03-13 09:47:1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不合格进口服饰 儿童用品安全问题尤受重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不合格进口消费品实施集中销毁 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下同)

  3·15前夕,一批不合格“洋产品”被“付之一炬”。3月12日下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前期查获的空运进口不合格服装和饰品实施集中销毁,涉及H&M、NEXT等洋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将不合格产品抛入垃圾堆场

  下午,在御桥路的浦城热电公司,一箱箱不合格产品被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抛入垃圾堆场,大大的抓斗来回将它们送进焚烧炉里焚烧。此次销毁的不合格产品,包括进口服装275批次,约3.7万件,货值约21.9万美元;进口仿真饰品13批次,共计700件,货值7217美元。其中涉及PETIT BATEAU、NEXT、OVS、ALLO&LUGH、MAYORAL等婴童服饰类品牌,以及UNDER ARMOUR等运动品牌和H&M等快消品牌。据透露,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服装甲醛、pH值等化学物质超标,童装绳带或小部件等机械安全性能不合格,饰品铅含量、镉含量和镍释放量等重金属超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不合格产品被送进焚烧炉里焚烧

  2017年,上海检验检疫局持续加强对进口婴童服装等重点敏感消费品的监管力度,对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的产品,原则上实施销毁或退运。去年共退运不合格进口服装208批次,销毁630批次;退运不合格仿真饰品40批次,销毁31批次。对不合格率检出较高的产品和质量管理水平能力不足的企业,不断提高抽检比例,加大追溯召回力度,实施差异化管理。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监管,保护国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检验检疫部门积极通过入境口岸、流通领域、电商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风险监测,对问题高发产品进行精准监管,部分进口童鞋、牙刷于2018年3月1日正式纳入法检目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