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家装市场存在决算高于预算问题

2018-03-09 13:20:2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家装市场存在决算高于预算问题 平均增幅19.68%

  3月8日,市消保委公布上海家庭装潢监督结果,所涉的14例家庭装潢案例中,多数家装的决算金额较预算时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平均增幅为19.68%,预算与决算金额相差最大的竟高达76095.83元,增幅高达45.33%。家庭装潢中普遍存在预算不够准确、检验不够专业、资料不够健全等问题。

  据悉,市消保委通过沪上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消费者自有装修住宅,经过对基本信息、家装凭证等材料的筛选,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14位消费者的家装工程作为监督对象,涉及14家企业。

  结果发现,多数家装的决算金额较预算时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平均增幅为19.68%,预算与决算金额相差最大的竟高达76095.83元,增幅高达45.33%。例如,在一份家装合同中发现,预算中有11处采用“低开高走”的方法。按预算清单显示,该11处预算价格仅为418.7元,而施工变更单上价格却大幅上升到了9754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