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万余出租车 打出“流动公益广告”

2018-03-08 10:04:22|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上万余出租车 悄然打出“流动公益广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强生出租车的公益广告在夜间十分醒目 /柴伟 

  “天雨路滑,减速慢行、一路平安”“明天降温,注意添衣”“为了每一次出行安全,请拒乘‘黑车’”……夜幕中的出租车后窗位置,这一句句贴心的提醒语,通过醒目的文字发布出来,令后面的车辆司机一目了然,也能进入行人的眼帘。沪上这一“流动的城市风景”越来越引人注目。

  记者3月7日从强生出租获悉,眼下已经有1万多辆出租车每天“挤出”20%的广告时段做公益广告;这一善举不仅要坚持下去,还有望拓展发布内容,借助信息摄取的便捷及高科技传播手段的普及,将实时路况、公共交通等信息向公众传播。

  “以前出租车上的广告较为简陋,就是贴一张文字广告纸,而如今借助互联网技术,可在后台通过无线发射至出租车的广告部位。原来贴一张广告文字只能为一家企业做广告,现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广告内容可以实时变化,5分钟内可以做四五个广告甚至更多,广告时段以‘秒’和‘分’来计算。”强生广告公司经理柴伟告诉记者。

  强生方面认为,作为上海最大的出租车企业,自己有义务倡导公德,决定每天拿出20%的广告时段做各种公益类广告。

  3月7日,强生方面还透露,未来出租车公益广告的内容将进一步拓展,即发布实时路况、公共交通实时信息等等。比如,一旦地铁车站出现大客流,该区域出租车就可以在广告位置切换信息,提醒周边欲往车站的市民另择路径。由于出租车广告覆盖面广、流动性强,借此得天独厚之优势,沪上出租车一定会“做大做强”公益宣传,积极宣传社会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