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贸活动周新经济专题推介会在沪举办

2018-03-07 08:58: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上海经贸活动周“互联网+”新经济专题推介会在沪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说明:推荐会现场

  2018上海经贸活动周“互联网+新经济”专题推介会日前在沪举办。以互联网+新经济产业发展为主线,常州天宁区近年来涌现了一批电商企业和平台,此次活动旨在架起政企合作的桥梁,加强企业对当地互联网产业的认知度。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大面积应用和普及,互联网+新经济产业快速发展,各行各业的渗透和融合不断深入,产业生态不断升华,在扩大消费、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天宁区人民政副区长方力表示,天宁区提出建设“园”“楼”“云”“文”四个时代,其中“云时代”的主要内涵,就是要顺应信息技术、互联网发展大势,着力发展数据驱动型经济,在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智慧经济上寻求新突破。天宁区将加快推进“互联网+传统产业”,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进“互联网+新型业态”,降低大众创业门槛;推进“互联网+高新技术”,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天宁产业层次再上一个台阶。天宁区也将借助于大家在电商行业十余年发展所累积的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电商运营、能力培训、产业生态等综合资源,同时结合新产业、新经济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四个中心、一个基地”。

  记者还从推介会上获悉,京东云与常州政府正在着力打造“一个基地、四个中心”,共建京东云苏南云计算产业基地(即“京东云苏南运营中心”),常州市电商产业中心、常州市产业大数据中心、产业孵化中心、产业培育中心,实现京东全要素全生态的资源输出,提升常州市的产业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