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政“尝鲜”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注册学籍

2018-03-06 10:11:3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刷脸”15秒搞定 华政“尝鲜”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注册学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学籍注册终端校方供图(下同)

  走到机器前,刷身份证,拍个照,注册完成!日前,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注册首次采用“人脸识别”技术,15秒内完成注册流程。本学期有一半的研究生体验了“刷脸黑科技”,学生们觉得很方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第一步:选择办理业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第二步:点击身份证登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第三步: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感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第四步:点击研究生——学生注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第五步:页面显示注册成功

  几天前,春季学期开学,华政研究生持身份证在长宁校区40号楼的自助服务终端进行体验“人脸识别”注册。简单几步操作之后,每学期都要进行的学籍注册顺利完成。报到当日,华政共有3085名研究生完成电子注册,电子注册率达76.74%。华政研究生教育院表示,今后将根据研究生的使用体验,对自助服务终端的自助注册进行进一步优化与完善,并计划增加自助服务终端数量,以达到“智能服务,便捷服务,全时服务”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