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会址情景党课再现“青年周恩来”

2018-03-06 10:05:4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情景党课再现“青年周恩来”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3月5日上午10时,一场特殊的党课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生动“开讲”,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

       这场名为“忠诚与信仰”的情景党课,采用角色扮演等形式,再现了以青年周恩来、邓颖超等人为骨干的革命进步团体觉悟社成立的场景。担任主讲的是解放日报社、东方广播中心和一大会址纪念馆的记者、编辑、主持人和讲解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情景党课采用角色扮演等形式,再现了革命进步团体觉悟社成立的场景。杨洁 摄

      “今天到会的,都是受了二十世纪新思潮的启发,觉悟到对中国社会要‘革新’……”当青年周恩来慷慨激昂地说出这段话后,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这场情景党课排练了半个多月。青年周恩来的扮演者、东方广播中心主持人天乐说:“能有机会扮演伟人,我感到非常荣幸与骄傲,也让我们对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业绩有了更深的了解。”

       周恩来亲属代表、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周尔均将军受邀来到现场,他感慨地说:“这样的党课形式新颖、活泼,在很短的时间里把中国革命历史、共产党人奋斗的历史展现出来,很受教育。”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吴靖平等观摩了情景党课。

       3月5日,《周恩来在上海》文物史料展也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展出的54件珍贵文物,包括周恩来亲笔题字的平型关大捷战利品——日军军用怀安地图;周恩来在扉页书写“为真民主、真和平而奋斗到底”的书籍——《政协文献》等。展览将于3月6日起对公众开放,为期一个半月,至4月25日闭幕。

        3月5日下午,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情景音乐会在黄浦剧场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