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市花白玉兰下周进入“盛花期”

2018-03-06 09:53:1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市花白玉兰下周进入“盛花期”集中观赏期估计只有三周左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上海植物园白玉兰正陆续开放。邵剑平 摄

  上海市花白玉兰“醒”了。3月5日,记者从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上海植物园等多座公园获悉,由于上周连续多日天气温暖,这些公园里的白玉兰纷纷吐露芬芳。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种植数百株白玉兰,主要分布在玉兰大道及植树纪念林附近。记者看到,一株年过古稀、约20米高的白玉兰有三分之一的花已经开放。

  去年,上海植物园两株白玉兰有些反常,在2月中旬就已开花。今年白玉兰花期是否正常?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园艺师晏姿说,园内白玉兰一般在3月上中旬开花,今年开花时间晚于去年,花期正常。其实白玉兰早开并不好,容易遭受暗霜或寒风的冻害,导致花瓣枯吊枝头,乃至影响结果。

  专家认为,本周降温和雨水可能会延缓白玉兰开花的脚步,预计3月中旬,也就是下周,白玉兰将进入“盛花期”。由于品种和个体差异,白玉兰开花时间可能相差两周左右,就单株白玉兰而言,花期只有一周甚至更短。上海每年白玉兰集中观赏期只有三周左右,盛花期更短,喜爱白玉兰的市民要抓紧时间观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