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首站落户嘉定

2018-02-28 13:27:2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首站落户嘉定 奥运冠军组队“草根”选手出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2018年中国乒乓球协会团体公开赛首站将于3月1日至3日在上海嘉定体育馆新馆举行。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新时代推出的一项专业与群体融合的创新赛事,本次赛事将由明星球员与草根选手混搭,为比赛带来更多精彩。天津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团前八名,即上海、四川、解放军、广东、江苏、山东、河南、北京等8支劲旅组队、百余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奥运冠军许昕等名将以及林高远、方博、周雨等一批新生代国手。每队将派出男、女专业选手加上一名30至40岁,一名40至50岁的业余男选手上场。比赛采取5场单打、1场男子双打、1场混合双打,共7场比赛的赛制。赛事第一阶段采用抽签形式,将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的方法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并于3月3日上午决出冠军。

  本次赛事特别选在元宵节期间举行,将体育比赛融入到大众假期。虽有众多乒乓国手参与,但赛事却不单单着眼于“精品赛事”,更要办成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乒乓嘉年华:3月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将成为充满青春律动的欢乐海洋,华东师范大学健美操的表演、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小选手的乒乓对垒,将充分展示上海作为乒乓球世界冠军摇篮的生机和活力;比赛期间,炫酷的体育展示将营造激动人心的比赛氛围;来自基层的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和乒乓球爱好者代表则将为优胜队颁奖。

  除了精彩的比赛,场外活动同样丰富多彩。观众入口特设的“乒乓文化展”将与比赛同时开放,展品包括早期欧洲的球拍珍品,历届奥运会奖牌(复制品)、世锦赛的七座奖杯(复制品)以及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荣获的奥林匹克银质勋章等。观众在欣赏精彩赛事的同时,也能享受乒乓文化的熏陶。元宵节(3月2日)当天,许昕等优秀运动员还将赴百年历史名校、嘉定区乒乓球传统重点学校——嘉定区普通小学,指导学生打乒乓球,与青少年乒乓爱好者共度元宵佳节。

  今年正值嘉定建县800周年,本次赛事也成为嘉定展示800年文化底蕴、风土人情的重要窗口。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民的体质达标率已连续三届在全国国民体质监测中名列榜首,而嘉定区也是连续多年排名上海第一的全民健身典范。

  本次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上海市体育局、嘉定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售票通道现已开启,3月1日的公益票仅售50元/天,2日、3日的票价为200元/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