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创新助推实体经济 支持国家产融结合项目

2018-02-27 13:4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近年来,上海市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各区的布局,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等“四大新兴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涌现出大量潜力和商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调研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精心规划,合理制定服务策略,积极参与各项产业基金项目,将重点聚焦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板块,助推国家产融结合项目,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在产融结合的项目推进过程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一是坚持稳健推进,与国资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通过连续三年深入的业务推动,目前已先后成为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嘉定新城的重要合作银行,累计融资规模逾10亿,奠定重要的合作基石。二是把握市场热点,全方位支持新兴产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近年来陆续落地新兴产业大型项目,包括设立50亿元的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基金、为新能源汽车提供5000万美元额度的海外优先股融资等,同时助推新能源汽车企业来沪设厂。三是提供一站式服务,深耕龙头企业。据悉,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跟踪服务某知名车企,不仅连续为其提供授信支持,还创新提供资金衍生品业务,共同开发外币支付系统,为该企业统一归集下属公司的购汇和海外支付业务。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上海市不断深化科创中心的建设,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发挥银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通过开展直投、FOF类基金切入、投贷联动、供应链金融等多种不同业务扩大合作广度,通过传统贷款、现金管理、个人金融等综合化金融服务加强合作深度,和企业共同成长。

  (文 欣业 编辑 张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