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用“大调研”激活“大开放”

2018-02-23 09:58:3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浦东新区:用“大调研”激活“大开放”“大创新”

  2月22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区长杭迎伟等区领导分别深入浦东的企业和村居,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倾听基层所急、所思,把在全区全面开展的大调研工作推向纵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深入浦东的企业进行调研。黄日阅 摄

      翁祖亮来到位于自贸区外高桥的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施坦威钢琴亚太有限公司和安靠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发展中的问题瓶颈,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浦东则将充分用好自贸区平台,和企业一起梳理相关问题和政策,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有企业代表在座谈时谈到,现在面临的最大压力是如何留住人才。翁祖亮回应,“房子是用来住的”,浦东最近的土地出让都是以租赁房为主,就是要构建租售并举的体系,让更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可持续。同时,浦东还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海外人才局,自贸区可以为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办理永久居留证,让各类人才安心创新创业。

       社区如何提高服务残障、失独、独居等特定人群的能力?在沪东新村街道,依托街道的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分中心平台,持续推进居家安防“三件套”项目,把对特殊人群的服务精细到每家每户,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翁祖亮说,沪东街道的探索很有示范意义,使过去聚焦环境市容的网格化管理升级为社区治理,更有温度,也让老百姓更有感受度和满意度。下一步希望继续完善细节,做好设备维护、后续管理和评估反馈,使相关项目做到安全运行、可靠运行、有效运行,并及时总结经验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