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供应 3200余名电力职工坚守在岗

2018-02-22 10:30: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3200余名电力职工每天坚守在岗

  每天315支抢修队伍,3200余名抢修人员、505台抢修车辆、32辆发电车辆,24小时值守待命。记者昨日从国网上海电力处了解到,为了确保申城假期用电供应,一线职工坚守在岗,默默奉献成为常态。

  据了解,自1月上旬起,为应对连续的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国网上海电力各单位就组织运维人员进一步加强城区电网设备特巡工作,针对特高压变电站、跨区换流站、重要枢纽变电站及全市范围重要区域的配网设备开展了一轮状态检测工作。

  春节前,国网上海电力220千伏及以上主网检修和投运工作于2月9日前全部完成。为确保上海电网“健康过年“,国网上海电力对45项基建停产工程认真落实防坍塌、防火灾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调度中心、重要变电站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对地铁、机场、医院、媒体等371户重要用户和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等65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户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并督促所有安全隐患于春节前整改完毕。

  春节期间,国网上海电力严格执行电网安全保障方案,确保重要厂站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做好负荷预计和电网发用电平衡工作,确保电网具有适当备用,确保重要保电场所的双电源供电。加强对所属运行设备特别是和保电相关的重要设备的巡视,节日期间还特别安排运维人员对有关超高压架空线路及电缆开展特巡。

  据悉,整个假期,国网上海电力日均安排抢修队伍315支,抢修驻点173个、抢修人员3200余人、抢修车辆505台、发电车辆32辆,24小时值守待命,提高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响应快、处置快、恢复快。全市79个营业窗口正常对外开放,每日360余名窗口服务人员受理业务,95598远程工作站每日安排75人次服务人员在岗工作,确保所有工单流转顺畅,客户诉求得到及时圆满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