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星文化联盟正式成立

2018-02-09 15:5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2月7日,上海市民星文化联盟正式成立。启动仪式上,从上海市200余家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精选出的20余个精彩节目一并亮相。

  自201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创新举办以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满载运行率不断提高,同时也沉淀并孵化出一大批极富地域文化特色、反映时代新貌、艺术水平上乘的群众文艺团队。

  “民星文化联盟的目的,是通过跨区域的‘文化走亲’活动盘活全市公共文化优质资源。”联盟会长、嘉定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严震华介绍,联盟会将散落在全市街道乡镇的社区“百强文化团队”,汇聚成几百支城市“文化轻骑兵”。

  为了更充分地利用群文资源,近年来,各街镇相继探索出“文化走亲”“街镇互访”等交流模式。以嘉定区为例,百姓说唱团形成了区内街镇互访,外冈镇和太仓市城厢镇、安亭镇和昆山市花桥镇互相“结对”,定期交换文艺骨干,打造出“跨界文化行”等主题品牌文化活动。

  公共文化应是全民共建、全民共享。“民星文化联盟”是对上海群众文化、社区文化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对上海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内容的一种补充和延伸。联盟共有176家成员单位,将按区域分成东西南北中五个板块开展活动。每个分会由两三个区组成,各区组建智囊团,先在小区域内活动起来。目前,上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协会正在向各成员征集“节目单”,未来将在协会新媒体平台上集中公布,有意向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可以相互点单、“结对子”,为市民打造更加丰盛的家门口的文化盛宴。(供稿 上海市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协会 编辑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