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保洁“客串”保安 门卫室变宿舍

2018-02-08 11:32:4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保洁员“客串”保安 门卫室变宿舍!长宁这个小区闹哪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小区门禁大开 王蕙蓉 摄(下同)

      “小区大门几乎24小时都敞开着,晚上怎么能让人安心睡觉!”近日,家住长宁区哈密路1332弄小区的杨老伯致电新民晚报962555热线,反映近半年来,保洁员“客串”当起了保安,门卫室成了专用宿舍。不仅小区居民的安全难以保障,还带来了诸多隐患。

       门卫室变成宿舍

       2月7日下午约1时许,记者来到哈密路1332弄小区,看到门口横杆开启,车辆和人员可以随意进入。一旁的保安室内则空无一人,大门紧锁。透过窗户,只见数平方米大的保安室内,摆放着一张高低床,一旁,冰箱、饮水机、洗衣机等家具一应俱全。地上电线密布,散乱放着五六双鞋和塑料瓶。

       保洁员兼职保安

      “说来也好笑,从去年10月开始,保洁员就住在这保安室里了。”杨老伯对此连连摇头,小区物业费为每平方米0.8元,其中,保安费为0.36元,清洁费为0.26元。不过,半年多来,物业公司一直收着保安费,却压根没有聘请过保安。“物业居然还辩称,由保洁员兼任小区门卫,是‘一样的’。可保洁员中午打扫完之后,就去清扫别的小区了,下午谁来看门呢?”

        杨老伯很不满意,他觉得,物业公司为了省钱,却置整个小区居民的安全于不顾。“现在大门几乎日敞夜开,你说,我们能不着急吗?”杨老伯曾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却始终得不到积极的回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门卫室成了宿舍

       居民安全谁来保障

       经过实地走访,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居民和杨老伯一样,忧心忡忡。居民李先生表示,每天上午保洁员会打扫小区和楼道,一直忙到中午左右。午后,保洁员大多前往其他小区,从事“兼职”。临近傍晚时分,保洁员往往一头扎进保安室休息,很少会管其他事。“下午开始,小区几乎处于‘失管’状态。”

       谁来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保洁员为何“客串”门卫?记者找到了负责管理小区的新凯物业公司,物业经理金某解释称:“小区是售后公房,面积小,只有66户居民,每月收到的物业管理费极其有限。”他表示,正是由于经费不够,才和业委会商量,让保洁员来“兼职”当保安。

       不过,金某也承认,这样一来确实有很大的监控盲点。“对此,我们会加强管理,督促并落实保洁员的责任。”不过,对于居民要求聘用保安的诉求,他坦言没法自行解决,需要与业委会沟通,才能给出新的方案。对此,小区居民呼吁,应该尽快聘请保安,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