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城管捐赠旧制服 助凉山孩子过冬

2018-02-06 10:53:4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暖心!松江城管队员捐赠旧制服 助四川凉山孩子御寒过冬

  弃用的执法制服除了锁进衣柜里,还能派什么用场?不久前,松江九亭城管将队员们换装后闲置的执法制服收集后,拆去相关标识,洗净叠齐,寄往千里之外的四川凉山,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过冬御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队员把制服收集起来,一起动手去除制服上的相关标识。张小小 摄

       去年12月1日,松江区城管全体更换执法制服。 “我们冬季的制服比较厚实,日常执法在室外的时候,里面穿一件羊毛衫就够了,特别暖和。”九亭城管中队副队长沈晓磊坦言,虽然不能沿用制服的执法标识功能,但保暖功能可以保留,丢弃或闲置着实可惜,能不能捐给结对共建的四川凉山的孩子们呢?

       得到上级领导批准,队员们也很支持,还得到其他中队城管队员的积极参与,你一件我一件把制服收集起来,一起动手去除制服上的相关标识,洗净叠齐,和其他捐赠的日常冬季衣物放在一起。

       由于路途遥远,结对共建的凉山雷波县又很偏远,67.5公斤的衣物花费了上千元邮费,队员们自费承担这笔费用。上周末,中队收到了学校发来的照片,照片中,孩子穿着“新”衣服,一张张红彤彤的脸蛋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城管队员们感叹:“这是冬日里最暖的礼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