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信用卡推出“安全设置”功能 为卡上“锁”可自助

2018-02-06 14:59: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这两天,信用卡达人小梁在逛商场时,一时间找不到自己的兴业银行信用卡,担心卡片丢失的她,并没有拨打客服热线,而是拿出手机,点击兴业银行“好兴动”APP进入信用卡“安全设置”页面,打开“安全锁”功能,不到一分钟即完成了卡片的锁定。

  达人小梁表示:“这是兴业银行信用卡最近推出的用卡新功能——‘安全锁’,持卡人可对自己的信用卡进行一键锁定或个性化锁定设置。当持卡人在排除信用卡风险的情况下,还可以随时随地将‘安全锁’关闭,十分方便快捷,也让用卡更放心。”

  “安全锁”开关随心:即时、定时两相宜

  据悉,兴业银行信用卡近期推出了“安全设置”功能。该功能涵盖了“安全锁”功能和“交易管理”功能。其中,“安全锁”功能为持卡人提供了“一站式”账户安全防护服务。当持卡人发现卡片丢失或存在其他可能被盗刷的情况时,无需拨打客服电话,可立即进入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好兴动”APP或网上银行,进入信用卡“安全设置”页面,打开“安全锁”功能,系统便会自动对选择的信用卡进行管控,及时预防盗刷等风险。

  有了“安全锁”功能,持卡人除了能对卡片进行及时管控外,还可以对管控的具体时间进行灵活管理,类似于闹钟的定时功能。客户可针对卡片的使用“空窗”期进行设置,有效防止盗刷,大大提升卡片安全性能。如持卡人选择卡片每日锁定时间为晚上23:00到第二日早上8:00,那么卡片在该段时间内将无法使用,过了这一时间段后,卡片又将恢复正常使用状态。

  “交易管理”贴心:分类“定制”额度上限管理

  如果说“安全锁”功能是持卡人对兴业银行信用卡卡片整体进行管控,那么“交易管理”功能则是将卡片划分不同的交易类型进行管控,同时针对额度进行个性化管理。

  据了解,在“交易管理”功能中,兴业银行信用卡根据交易方式差异,将信用卡消费模式划分为无卡交易和磁条交易,同时,又根据交易地点不同,将交易划分为境内交易和境外交易,以上涉及的四种交易类型——境内无卡交易、境内磁条交易、境外无卡交易、境外磁条交易,持卡人均可以自主设置管控。以达人小梁为例,小梁平时并无出国需求,为进一步保障信用卡安全,小梁便设置了境外无卡交易和境外磁条交易的管控;一旦小梁有了出国需求,随时随地可解除之前的管控设置。

  针对以上四种交易,除了可以自主设置是否管控外,小梁告诉小编,“持卡人还可以在设置对应交易管控的情况下,对每种交易的单笔限额进行个性化设置。也就是说,持卡人可以选择一种或几种交易类型,并分别设定不同的交易限额,如境外磁条交易单笔上限1万等等。一旦单笔交易金额大于单笔限额时,交易将被拒绝。”

  值得注意的是,设置境内无卡交易、境内磁条交易、境外无卡交易、境外磁条交易管控如果没有设置单笔限额,则此类交易均被管控,交易将被拒绝。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同时提醒:为了您的账户安全,对于日常消费较少使用到的卡片额度建议设置“交易管理”,进行交易上限管制。比如,一般消费者单笔消费金额不超过1万元,那么可以设置1万元的交易上限;在单笔交易金额超过1万元时,交易将被拒绝,同时会有短信提醒发送至持卡人在兴业银行信用卡系统内登记的手机,消费者可以视实际情况当场解“锁”。这种交易上限的管理机制,将有效遏制卡片被盗刷的风险,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用卡安全。

  据悉,因读取信用卡芯片的交易安全性较高,所以境内、境外芯片卡、QuickPass等各类读取信用卡芯片的交易不受“交易管理”功能的管控。

  更多内容,详询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官方网站www.cib.com.cn。

  (文 邱珊雅 编辑 张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