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回应问题地图:漏绘钓鱼岛等属实

2018-01-31 11:12:11|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无印良品回应问题地图:漏绘钓鱼岛等属实 已按要求整改

  据媒体公开报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近日通报了在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中查处的第一批8起典型案件。其中,“无印良品”商店登载“问题地图”案上榜。

  根据案例描述,无印良品商店赠阅的《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中插附的地图存在问题。经查,该地图无审图号,存在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和南海诸岛等重要岛屿,海南岛与大陆不同色,台湾岛注记错误等严重错误。

  2018年1月30日中午,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回应记者称,上述报道内容属实。

  在2017年10月下旬,无印良品重庆店铺接到重庆市规划局测绘管理处相关人员联络,指出无印良品店铺赠阅的《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中使用的地图,存在信息错误(轮廓和标注问题)。上海总部在接到该联络后,立即进行了对应,并及时和重庆市规划局策绘管理处沟通,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该目录册在无印良品全国商铺使用。不过,该目录册如何处理,制作方是谁等具体内容,无印良品方目前暂无透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