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数据”排查克隆车 又有2辆落网

2018-01-24 09:39:4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大数据”排查克隆车再显成效 又有2辆克隆出租车落网

  上海“大数据”排查清除克隆出租车再显成效。近日又有2辆克隆出租车在青浦朱家角落网,现场搜出12张出租汽车牌照以及十几卷出租汽车专用发票,违法当事人将面临行政拘留和行政罚款的处罚。

  近期,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收到上海旗忠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来信求助,沪FN8638今年1月又有投诉!但是,旗忠公司的该辆出租车已于2017年11月30日报废更新。这一车牌极可能被克隆出租车使用。

  市交通执法总队联手普陀区公安分局,使用“大数据”排查手段,对全市该车号的投诉及街面监控信息进行数据梳理,成功排查到了该车的营运轨迹、车辆信息以及当事人信息。1月22日早6点,市交通执法总队、普陀区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普陀交警支队以及青浦区公安分局沈巷派出所、青浦区交通执法大队,赶赴青浦朱家角建新村,将2名违法当事人和2辆停放在村口的克隆出租车抓获。在当事人居住的房间内,执法人员搜出了12张出租汽车牌照以及十几卷出租汽车专用发票。而对该2辆克隆出租车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又发现每辆车的排挡处均安装了计价器舞弊装置,车辆的行驶里程竟高达70多万公里。

  经过调查取证,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没收该克隆出租车;公安治安部门对当事人使用伪造、变造国家证件的违法行为,依法行政拘留;交警部门对当事人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驾驶证扣12分,并对其号牌真伪送检鉴定,如鉴定为使用伪造号牌,则当事人又将面临行政拘留和行政罚款的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