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沪移动用户平均速率增长73.9%

2018-01-19 13:06: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更快了!2017年上海移动通信用户平均速率增长73.9%

  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发布2017年度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试报告。2017年上海移动通信用户实际平均下载速率达25.06Mb/s,较上年增长73.9%,提升明显。

  从测试结果看,与上年相比,2017年全市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提高明显。行业测试平均分96.86分,比上年增长8.8%,主要商圈、五星酒店、大型公园、各类园区、交通枢纽位居前五位;各区测试平均分96.92分,比上年增长7.5%,浦东、普陀、杨浦、虹口、金山位居前五位,其中浦东新区的用户感知度连续两年位居榜首,普陀区和徐汇区的提升幅度最为明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图片说明:按区域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

  从行政区域来看,浦东新区的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综合评估得分最高,闵行区得分最低。黄浦区和松江区略低于平均分,奉贤区、静安区、长宁区、青浦区和闵行区的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综合评估得分低于平均分。与2016年各区排名相比,浦东新区、黄浦区和闵行区持平普陀区上升5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说明:按行业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

  从行业来看,知名商圈用户感知度综合评估得分最高,地铁线路分数最低。得分较低的主要原因体现在运营商在个别场所出现无4G网络信号,数据业务表现差。在14条地铁线路中,1号线和4号线得分最高,5号线得分最低。

  记者了解到,上海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试场景总计1109处,涵盖了全市26个主要商圈、40个大型公园、15个交通枢纽、53家三甲医院、128个居民小区、14条地铁线路及大型换乘站点、86家五星级酒店、57个园区,以及所有街镇的691处社区“三中心”和各区行政事务受理中心。

  报告建议进一步完善公益WiFi,i-Shanghai的网络覆盖,改进服务水平和能力。在既有场点实施提速工程;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如三甲医院、交通枢纽、知名商圈和大型公园等场所,扩大覆盖面;加强市区对接,特别是各区政府应推动本区公益WiFi与i-Shanghai的互联互通,消除信息孤岛,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