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做音乐要诚意创新 不应被左右

2018-01-18 10:23:00|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记者张淳)2018,王力宏迎来了一个繁忙的开年,先是电影《无问西东》上映,紧接着又宣布2018世界巡回演唱会全面开启。此次演唱会以“龙的传人2060”为题,对此按王力宏的说法是:“龙的传人”代表使命感,“2060”代表未来感。

  2000年王力宏首次对《龙的传人》进行改编,2012年再次改编成电子版并在春晚上表演。在他的愿望表上,希望以后能够每隔12年就对歌曲进行一次改编,十二年为一轮回,直至2060年。“现在全世界各个角落都有‘龙的传人’,我也会带着演唱会到世界各地,所以就用了‘龙的传人’这个名字,这也是我们新的使命和任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263919_15161471276981n.JPG

  说到四年后再开演唱会,王力宏也感叹起了大环境的改变,“现在科技急速发展,流行音乐也变化很快,不是原地踏步的。”因此在2018的演唱会舞台上,将会有更多炫酷的视觉、听觉体验,“还有个突破在于这次演唱会是有剧情、有故事性的,这也有很大挑战性。”王力宏表示,他这次还要在舞台上玩功夫,“过去几年我拍了不少动作电影,所以这次我要在舞台上呈现很炫的武打动作。”

  近年来,音乐技术手段发展迅速,互联网技术的不断革新和进步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音乐也不例外。从整个的介质、渠道,到它的创作方式、创作节奏,再到受众的接收方式,都发生了全方位的变化。但是,在王力宏看来,无论技术手段多么先进,也不应该忽略音乐本身,“不管以后音乐形式会变成什么,但说故事的本质不会变。”

  提起现在常见的各类音乐APP,一向热爱科技的王力宏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这个年代,总会有人说给你几颗星,音乐APP会评价你的新专辑93分,他的专辑也是93分,但那是一样的专辑么?所以我想说,在大数据时代最重要是如何解释和分析数据,真正的意义在背后,没那么简单。”

  出道二十二年至今,王力宏从未停止过对最新音乐元素的尝试和创新。他善于吸取各类优秀的音乐元素,加入到自己的创作中,“每一次尝试都要勇敢、而且有诚意,要看你的初心在哪,该做的改变和尝试就勇敢去做,不要被左右。”

分享到: